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习指南 | 文化讲堂 | 党团知识 | 思政大讲堂 | 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我院思政课教师走进专业实训室开展实践教研活动
2020-11-27 16:25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政课创新改革,让思政教师更多地了解专业、了解学生,将专业知识融入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让思政课教学内容更好地与学生的专业学习有机结合,丰富教学手段,创新教育方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

11月26日周四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来到轨道与航空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实训室,在专业教师的介绍下参观学习了各专业的实训情况,了解了不同专业的学习内容和特点。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聆听专业老师的讲解,并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细致地交流和询问,尤其在参观电商实训室时,老师们观看了正在进行电商直播的同学们直播实况,并对他们的日常学习和实践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

参观教研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教师们会将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同学生的专业学习进行有机地融合,帮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领悟学习内容,让思政课更好地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学生在参与思政学习的过程中拥有更多的认同感、获得感、满足感,推动我院思政课程的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祝贺我院在天津市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作品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颂抗疫精神 立强国之志——苏敬书记为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