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习指南 | 文化讲堂 | 党团知识 | 思政大讲堂 | 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根基
2020-09-07 11:38  

为切实用好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等鲜活的思政课素材,着力打造活的思政课教科书,将抗疫精神深度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坚定地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进一步扎实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根基,2020年9月6日,学院思政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根基”主题活动,思政部全体思政教师带领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成员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在参观的过程中,老师同学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低声讨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和场景让大家的思绪再次回到今年年初那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图片中展示的难忘瞬间,凝聚了天津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画面的“主角”是天津数万名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和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闸门”。抗疫纪实展览是一份厚重且珍贵的历史文献,每一个工作者在抗疫中的作为,都彰显了天津人民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力量。

观展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英明领导、科学决策、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创造不负党和人民的崭新青春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同仁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加入全国“数字马院”联盟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