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习指南 | 文化讲堂 | 党团知识 | 思政大讲堂 | 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思与行”公众号平台被评为2022年度“天津市基层理论宣讲优秀理论宣讲公众号”
2022-11-19 19:44  


近日,天津市委宣传部印发《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关于表彰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的决定》,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思与行”微信公众号平台被评为2022年度“天津市基层理论宣讲优秀理论宣讲公众号”。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思与行”微信公众号创立于2017年9月,隶属于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思政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开拓思政教学的新领域和新阵地,将传统教育模式和现代化网络化平台相结合,传递时代最强音,让高职院校指尖上的思政课活起来。

一、 用新媒体讲好青春故事,发挥朋辈引领作用

为加强网络思政的有效性、丰富性和持续性,扩大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思与行”微平台着力强化思政元素和贴近学生实际导向,聚焦党建领航、大思政课、青马先锋三类主题内容,打造筑梦路上、时代榜样、党史微课堂、最美交通人、逐梦青马、新思想宣讲实践行等品牌栏目,用学生乐意听、听得懂、听后有益的形式讲述大学生的青春故事、传承红色经典、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推进“思与行”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发挥朋辈引领作用。

二、 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思政工作润物无声

“思与行”微平台坚持内容为王,图文并茂,注重作品原创性和提练精品。组织大量青马社学生骨干作为微平台建设主要参与者,在图片、栏目开设等形式设计上贴合当代大学生的实际,通过微视频、系列宣讲诵读等多样化形式、接地气的表达,通俗鲜活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使得学生愿看、乐看、爱看,推文点击量、留言量、转发量高,将党的最新理论落到实处,落到细处,真正教育引导学生。

三、发挥公众号头雁效应,打造“思与行”网络思政育人品牌

思政工作不是生硬而机械的说教。“思与行”微平台坚持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做思政,在塑造品牌形象的同时着力贴近学生,提高思政工作的感染力与吸引力。平台尤其注意形式设计上的年轻化,用时尚的话语讲思政故事,努力做到紧贴学生需求、把握学生特点、回应学生关注,为基层理论宣讲和提供了有价值的学习参考。比如,打造的“红色筑梦宣讲团”等作品,在同学们、其他院校传播度很高、影响力较大,不断释放红色青春正能量,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储备人才。

四、突出一个“广”字,推动平台持续向好

“思与行”公众号发布的宣讲作品始终强调质量,无论点击率、转载率、传播度、影响力都突出一个“广”字。微信公众号作为新时代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平台,目前思与行微平台关注人数16201,共发布文章943篇,在校生平台留言互动参与度100%,仅一学期累计推送文章达到近116篇,其中原创文章52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面向未来,“思与行”微平台建设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互联网+育人”的双向赋能与融合创新,唱响青春主旋律,讲好交院好故事。



上一条:思政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暨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开展“共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大中小一体化线上云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