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习指南 | 文化讲堂 | 党团知识 | 思政大讲堂 | 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院长于海祥讲授的思政品牌课程视频资源获评天津市第二批“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优秀资源
2022-11-01 14:50  

10月31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天津市2022年第二批“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资源评审结果。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海祥教授所讲题为《锻造新时代交通强国的烈火真金》的思政课被评为优秀资源。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专项,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安排,天津市在首批资源征集基础上,启动“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第二批资源征集工作,共收到作品24份。经由相关专家进行评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10份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并推荐参加教育部征集工作。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思维、协同运作的思想政治教育探索。书记、院长带头讲“开学第一课”、党课、思政课、作政策形势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等。学院通过开发校外思政课实训基地、区校共建育人基地、发挥产教融合企业导师育人作用,有效整合校内外育人资源,完善学校、企业、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建立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促进校内外大小课堂融通互动,构建育人大格局。

今后,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落细,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专业、教学、教材和管理体系,教育引导学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锤炼高尚品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海祥教授讲授的思政课程获评天津市“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优秀资源

上一条: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扎根津沽大地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