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习指南 | 文化讲堂 | 党团知识 | 思政大讲堂 | 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支部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4:0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将四史教育更好地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育的课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支部党于5月29日、30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讲好党史故事,凝聚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9日上午,支部教师和25名青马社学生代表从学校出发前往狼牙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行程中,支部书记刘春媚同志组织了一堂移动车厢党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使大家明确作为党员教师,要掌握高等教育的五大职能,严格按照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自己,更好地坚守和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接着全体教师和同学们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强国一代有我在》等红色歌曲,在大家嘹亮的歌声中,大巴车越来越接近目的地,大约中午时分到达了狼牙上教育基地。当天下午正式开始了主题实践教学。首先支部全体教师面对党旗和狼牙山五壮士,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之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前往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中,陈列馆中的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物件,都变得鲜活起来,把大家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向大家讲述着五名战士革命壮举的发生经过,还有其中令人感动的军民情谊。主题纪念馆参观结束之后,支部全体教师带领同学们攀登了狼牙山,重走当年狼牙山五壮士的战斗之路,追寻五勇士的足迹,感受五壮士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体会革命先辈们的艰苦不易。

30日上午,支部老师带领同学们继续前往了冉庄地道战革命遗址,了解地道战斗争经过,学习地道战革命精神。在地道战纪念馆现场,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微党课的讲述,徐立业老师讲述地道战的感人故事发生在冉庄地道战斗争过程中的一个感人故事,许凤伟老师讲述在地道战斗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位革命先烈,李佳青老师讲述一件在地道战中有特殊意义的文物,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第二课堂”作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党日活动通过走进红色基地,寻访红色印记,感悟革命精神,更加坚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接下来讲好思政课带来了一些新的启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明确新时代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高职独立学院组)冠军
下一条:学习职教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