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习指南 | 文化讲堂 | 党团知识 | 思政大讲堂 | 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学习职教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2021-05-16 11:19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提升思政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5月16日,全体思政教师在科研处组织下参加了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天津市高职院校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

培训会议由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荣长海主持,多位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会议开始,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孙善学对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从重大成果和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紧接着,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志成教授作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报告,深入讲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内涵、产生的时代背景、以及如何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实践等内容。下午,是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对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最后,是北京大学孙代尧教授就思政教师如何在思政课程中增强针对性和亲和力,进行了生动地讲解。

此次培训成果显著。老师们不仅掌握了有效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职教精神全方位融入思政育人“大课堂”的具体方法,同时也解决了在教学中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不仅为老师们从理论增信、故事明理、活动铸魂等具体形式中提供了育人思路,同时也使老师们更加明确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吸纳新知识、确立新观念,使知识本领与教学工作相适应,从而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支部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百年传承复兴路 创新引领强国梦——学院开展“百年辉煌思政金课”展示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