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习指南 | 文化讲堂 | 党团知识 | 思政大讲堂 | 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颂抗疫精神 立强国之志——苏敬书记为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0-10-21 14:40  

 

2020年10月20日,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中,学院党委书记苏敬为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颂抗疫精神 立强国之志》。苏书记用“时代之问 中国作答”、“青春战疫 丹心报国”、“时代向前 青年向上”三个篇章,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交出的“中国答卷”、点赞了广大青年在疫情中的担当奉献,勉励青年学子认真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苏敬书记讲到,面对如何战胜疫情的时代之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向历史、向世人交出了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这张“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讲课中,苏书记用动人的事迹、详实的数据带着学生一起重温抗疫历程,讲好中国战疫故事。

苏敬书记表示,曾经中国的80后、90后们在长辈眼里,是“娇滴滴的一代”,而今,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青年丢弃了年轻与稚气,成为了坚韧不拔的青年脊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新时代的中国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新时代的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上一条:我院思政课教师走进专业实训室开展实践教研活动
下一条: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同仁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