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习指南 | 文化讲堂 | 党团知识 | 思政大讲堂 | 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赛技能展风采 守初心担使命——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圆满举办
2020-06-22 14: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和市教育两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于2020年5月—6月举办了“赛技能展风采 守初心担使命”首届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以“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为主题,要求参赛的青年教师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3门课程的有关内容开展教学设计,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运用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题材,讲授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关内容,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共有13名40岁以下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参加,老师们认真搜集材料、精心设计课程,从不同的角度将战“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同思政课的理论教学相结合,呈现出了13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深刻的思政微课。老师们有的娓娓道来、以情动人,有的沉稳大气、以理服人,还有的老师以关键词贯穿,用案例讲明深刻道理,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的风采。

参赛教师们将自己的微课教案和微课视频上传至学习通平台,并由学院思政领导小组、分院书记、思政部老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35名评委在观看后为教师们打分。最终6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殷丽娜

二等奖

张甜

二等奖

夏杰

三等奖

姜明明

三等奖

李名静

三等奖

赵媛媛

本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也为思政课青年教师业务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继续以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教师,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


上一条:我校获评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优秀课程
下一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学院党政领导与思政课教师开展专题座谈会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